共赴、

一点点光(七)

      我叫吴宣仪,我现在兴奋到能就地来一段拼命up。


      我现在走在人很多的宜家商场,左手拿着我心爱的一点点奶茶,右手捧着我心爱的紫菜饼。奶茶杯子已经被我兴奋的小手手捏得稍微变了形,里面的奶茶快要从吸管里蹦出来。


      而我左边的傅菁正被我挽着胳膊低着头把她的小猪玩偶掐来掐去。然后走在我前面的是我的儿子杨超越和我未来的儿媳妇陈意涵。


      自此上次我和傅菁把喝醉的杨超越接回家后就对陈意涵产生了极大的好感。


      为什么呢?


      因为越越太皮涵涵太佛,俩人在一起还不晓得能擦出怎样的火花!


      最重要的是,我想抱孙子,我这个老母亲为鹅子的终身大事操碎了心。


      为了能让这两人尽快凑到一起,午饭后我便提议四个人一起去逛街,顺便买点东西装饰一下宿舍。


      在我的眼神威胁下,超越给陈意涵打了电话,傅菁也不再反抗怂兮兮地抱着被子坐在床的角落露出一双眼睛看着我。


      此时此刻我的身体止不住地颤抖,极力抑制我一脸的姨母笑。


      傅菁已经把她的猪收回了纸袋里,却在我的胳膊上轻轻地掐了一下。


    “你正常一点,正常一点。”


      我哪里不正常了,我好得很。

-----------------------------------------------------------------------------

      我叫傅菁,我正用冰淇淋来麻痹我的神经。


      也不知道吴宣仪今天犯了什么病,竟然让杨超越叫上陈意涵然后四个人一起去逛商场。


      我,吴宣仪,杨超越,陈意涵,这是什么奇奇怪怪的阵容?


      就在我和杨超越扯着嗓子控诉的时候,吴宣仪开始对我们进行威逼利诱,眼神越来越阔怕。


      然后我当然是第一个怂下来了。


      没办法,毕竟我们这些无产阶级还需要吃饭活下去。


      呵,万恶的资产主义。


      然后就和上面宣仪描述的画面一样,她像抖筛子的时候被电击了一样颤个不停。


      现在我正舔着宣仪给我买的冰淇淋,任由旁边的吴宣仪抚过我的嘴角帮我擦不小心弄上去的奶油。虽然现在还是涵冬腊越的时候,但是我还是莫名出了一身汗。


      而陈意涵和杨超越正在刚刚路过的玩具店里揪着两只狗的玩偶不放。


      我本来还满脸黑线地看着她们打打闹闹,但是刚刚还在抖筛子的“越涵”饭头吴宣仪腿一下就利索了 拉着我就走。


      虽然我很高兴能和宣仪独处。


      但是我还是忍不住想骂一句shift。


      我发誓,我不会再向万恶的资产主义低头了。


      就算我饿死,从这里跳下去,也绝不会向资产主义低头。

-----------------------------------------------------------------------------

      我叫杨超越,我想拿个绳子把傅菁和吴宣仪捆在购物车上。


      两秒前我和陈意涵还在研究两条狗时用余光还看见她们两个站在店门口,现在别说是人影了连根毛都没有。


    “你爸妈平时就这样吗?”


      陈 · 看破红尘 · 意涵放下手中的二狗玩偶,手叉腰微微抬头看着我。


    “她俩就比我还小孩子看什么都很新鲜的那种。”


      我的视线随着玩偶落入购物车中,复有抬起头寻找幼稚的傅爸宣妈。


      找了十几分钟,我们逛遍了所有的楼层,和一堆吃的。


    “要不去广播室找人帮忙。”


      陈意涵这个提议让我心回萧山养鹅厂,脑海里不禁浮现出一句话。


    “刘人语小朋友,刘人语小朋友,你的妈妈紫宁正在找你。”


    “傅菁小朋友,吴宣仪小朋友,你的妈妈杨超越正在找你。”


      想到这里我不由得全身打了一个冷颤,果断拒绝了这个办法。


      就在我要自暴自弃怀疑人生,后悔当初仙女下凡来到人间的时候,一个熟悉的声音传了过来:


    “宿舍里都是地毯,你轮不掉的!”


      然后就看见吴宣仪坐在一个滚轮座椅上脚蹬着地像个螃蟹一样走着,五米外的傅菁冲她喊了一句,然后扶着帽子转身念叨:“后悔娶了她。”


      ......


      我还是个宝宝,我想睡觉,我不想过了。


      


      

评论(4)

热度(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